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日胶初现调整 沪胶高位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沪胶1105合约周四高开走低,最终收盘价38365元/吨,成交量缩小550824手,持仓减少18120手,至221066手。

  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FENABRAVE)1月5日宣布,2010年巴西汽车销量增长了11%,创下了该国最新的汽车销量记录。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巴西市场共售出了330万辆轻型汽车。其中,2010年12月巴西市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达到了36.1万辆。巴西汽车经销商协会还预测,2011年巴西汽车市场的销量仍然会继续增长,不过增长幅度将回归理性,预计涨幅为5.2%。从历史数据来看,2003年至今巴西汽车的年平均增幅为12%,因此FENABRAVE对于2011年的汽车增速相对保守。

  2011年全球汽车市场两大看点:一是中国,二是美国,两者还将成为拉动全球汽车的销量上涨的关键动力。

  周四沪胶高位遇阻调整,短期日胶与沪胶的走势出现分歧,主要原因为日胶补涨,排除汇率因素,两者价差已经逼近历史高点,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于1月6日结束。会议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首先是稳物价,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金融宏观调控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调控的针对性,有效管理流动性,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在今年春节前,物价调控仍未国家短期的首要任务,高位商品还需谨慎。隔夜日胶初现调整,谨防沪胶短多获利回吐。

  中线操作:1105再次上破才可在38920轻仓追高,仓位为10%,止损36000,否则离场观望。

  套利操作:买09卖05套利持有,止盈500-700区间。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