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期货:外盘回挫 行情震荡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四国内豆类涨势强劲,豆油再次惹眼,成为领涨品种。美豆由连续两天下跌行情大幅反弹提振国内豆类跳高开盘,粕豆填补周三跳空缺口,豆油则在资金大举拉升下飚升再创新高。美豆维持震荡偏强格局及原油前日再次上涨至90美元上方、马盘棕油继续冲击高点对豆类特别是豆油提供强劲支持。大豆豆粕表现相对较弱,高开后再次趋于震荡。国内供应压力相对偏大而终端需求保持疲软仍抑制价格跟涨幅度。

  技术上看,在周四大幅增仓突破新高后,后期豆油仍有上涨空间。但短期美豆及原油等震荡加剧将使国内盘面跟盘震荡。

  昨晚美豆大幅回挫。美国经济数据乐观而欧元区债务担忧持续美元延续反弹使整体商品市场承压下挫。阿根廷本周降雨有助于旱情缓解以及Informa公司维持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测不变、出口销售报告利空也打压当日盘面价格。预计下周三USDA报告前美豆仍将围绕南美天气、美元原油走势及报告预期震荡。3月上方阻力1400-1450,支持位1370-1350。

  美豆及原油等商品市场普跌将带动国内豆类市场跟盘下跌。但在美豆维持震荡偏强格局不变前提下,下跌空间有限,回调仍是中长线多单分步建仓机会,关注国内盘面资金动态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