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伪造金融票证案资金未流向境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济南1月6日电济南市近期发生的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案引发各种社会传言,济南市政府6日向新华社记者通报,这一案件侦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没有发现有涉案资金流向境外。

  济南市金融办主任胡晓蒙说,接到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迅速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及有关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伪造金融票证这种手段,多次骗取资金,涉及一些金融机构和多家企业。目前,公安机关已查封其个人及公司资产,扣押资金,并正在调查其他资金流向,进一步追缴涉案赃款。

  案件发生后,山东省、济南市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安全。相关金融机构资金流动性正常,资金准备充足,居民和单位存款安全。胡晓蒙表示,这一案件涉及一些金融机构和多家企业,监测表明,济南相关银行运行正常,各项监管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其中,齐鲁银行存款余额656.9亿元,比上年增长20.2%;贷款余额422亿元,比上年增长19.6%,仅存放备付金一项就达到110.79亿元。

  济南市政府表示,根据案件进展情况,济南市将及时发布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