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中国市场将更加开放公平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6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晚宴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1月6日,正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柏林出席中德工商界晚宴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新华网柏林1月6日电(记者韩墨 郑启航)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在中德工商界晚宴上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李克强说,这里,我想就德国企业家关心的中国投资环境问题作些介绍。总的概念是,在新的时期,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世界。

  一是中国的市场将更加开放。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中国将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继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高层次人才以及必要的资金,继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欢迎德国企业更多地到中国去投资创业,特别是投资中国的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中国的中西部地区。

  二是中国的市场将更加公平。我们对在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一视同仁,给予同等国民待遇。

  三是中国的市场会更加规范。我们将不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和政策,更加严格地保护知识产权。这不仅仅是为了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也是中国建立创新型国家,推进自主创新的必然要求。通过规范市场秩序,为各类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稳定有序、透明和可预期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