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空铁路电信成2010年投诉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王超)在2010年,中国消费者协会批评铁道部火车票晚点作废新规,质疑北京治堵方案未经听证,并放言让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者“从舅舅家赔到姥姥家”。2011年,中消协承诺,消费者投诉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月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会长王众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共同揭示了2011年的主题:消费与民生。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介绍,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将在2011年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消费教育、消费者评议、比较试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消费纠纷处理等一系列活动。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去年前11个月全国累计实现的商品零售额是123311亿元,同比增长18.4%。随着商品零售额的增长,消费中产生的纠纷层出不穷。中消协的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各地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6905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4294万元,航空、铁路、电信等垄断部门的服务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