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琪:欧元区数据仍差劲 众目期盼今晚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评]

  昨天的外汇市场,欧元等非美货币再度因经济数据表现不佳而下挫,并担心欧元区经济复苏放缓延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时间,具体来分析:

  1. 昨天英镑公布的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预期,对英镑形成强劲打压。数据显示,英国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7,预期53.0。数据不及预期,同时低于50.0的荣枯分水岭,表明英国服务业也开始出现萎缩。并进一步表明,英国政府财政紧缩政策对短期英国服务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结合周三公布的英国1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1,和周二公布的英国12月CIPS/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8.3,可见,英国这三个主要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数据均表明,英国财政紧缩政策已对英国的产业结构造成明显的负面影响,英国上述三大部门目前占英国GDP比重高达52%,而其中两大部门均呈现收缩状况,令英国未来经济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更增强了市场对于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长将放缓的预期。

  2.昨天欧元区公布的数据整体表现疲软,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0.1%,预期上升2.15%,月率下降0.8%,预期上升0.3%,数据均远不及预期。同时公布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0,预期-10.0,亦不及预期,仅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6.2,预期105.5,12月企业景气指数为1.31,预期1.00,其略微好于预期。此前,法国总理菲永发表了他对于欧债危机和欧元的看法,他表示,欧洲债务危机不是欧元危机,欧元仍然是稳健的货币。

  3.昨天德国公布的11月季调制造业订单数据表现异常强劲,再次凸显了欧元区核心国家与外围国家之间所存在的差距依然巨大。即,德国11月制造业订单大幅增长,且远超出预期,主要是欧元区外订单的增多。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5.2%,预期上升0.6%;10月为上升1.6%。同时,德国11月未季调制造业订单年率上升21.7%;10月上升14.2%。另外,美元指数继续受到之前强劲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持,尽管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略逊于预期,但这依然难改市场对于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或表现强劲的预期,目前市场焦点已转向今晚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

  从整体走势来看,非美货币相对偏弱,有继续回调的风险存在,但今晚非农数据的公布有望成为短线走势的风水岭,建议密切关注,谨慎者等待市场明朗。

  欧元方面:欧元已跌至200日均线下方,且已到达11月30日低点1.297水平,建议短线可考虑买入,止损1.292,目标1.305,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295-1.305之间。

  日元方面:日元维持于22日均线下方整理,随机指标显示向下发散,下跌风险犹存,建议重点关注中线支撑83.7的表现,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3-84之间。

  英镑方面:英镑未改变在10日均线和22日均线之间震荡的格局,RSI指标也保持于50中性水平,建议在1.54附近买入英镑,止损1.535,目标1.555,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545-1.555之间。

  澳元方面:澳元已连续五天下跌,并已接近63日均线重要支撑,即0.99水平,建议短线在这一位置可考虑买入澳元,止损0.983,目标1.006,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99-1.00之间。

  瑞郎方面:瑞郎下跌走势趋缓,暂时守住0.97支撑,即63日均线位置,建议在这一水平可考虑买入瑞郎,止损0.98,目标0.956,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0.956-0.97之间。

  加元方面:加元在高位震荡为主,短期均线呈上升走势,但指标显示上升动力减缓,建议谨慎持有,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0.99-1.00之间。

  [金评]

  昨天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反弹动力明显不足,主要是近期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错,而且投资者对今晚非农就业数据的乐观预期共同推高了美元,相反,欧元区的数据则表现不佳,使欧元等非美货币回落风险加大。另外,葡萄牙财长兼预算秘书多斯桑托斯表示,葡萄牙实现了2010年预算赤字占GDP 7.3%的目标,使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买盘有所减少。从技术图形上来分析,现货黄金在63日均线下方整理,5日均线已连续下破10日和22日均线,建议谨慎,预计今天现货黄金波幅在1362-1382美元/盎司之间;AU(T+D)在63日均线上下波动,MACD日图未改下跌趋势,建议谨慎,预计今天AU(T+D)波幅在293-296元/克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