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欧美后市多方变天机会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盖特纳表示,美国债务上限可能最早在3月31日达到,最有可能在3月31日至5月16日期间。他还警告称,达到债务上限或将产生灾难性的经济后果,达到债务上限产生的影响可能超过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看来接下我们要看美国政府逼宫美国国会的结果?但无论如何?世界上两个负债最多的国家的货币最好敬而远之,如果把人民辛辛苦苦赚来的外汇储备多数变成日元、美元,不远的某一时刻将会带来无比深重的灾难!

  欧元美元

  周四欧盟经济信心指数和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但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却差强预期,这对欧元走势带来负面影响,而美国财长盖特纳讲话所引发的市场避险情绪,使得美元强劲攀升,欧美呈现大幅重挫。周四欧美开于1.3148,日内高见1.3170,低见1.2997,振幅达173点,最终收于1.3002,较周三收盘价下挫146点,跌幅1.10%。

  日线图显示,周四欧美没能获得200日的有效支撑,汇价终于打破近段盘局走向下行的深渊,后市看多方变天的机会不大。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周四表示,由于市场对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的预期表现乐观,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均扩大了涨幅,而市场正在悄然买入美元,这令欧元饱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遭受无情抛售。周五将有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法国11月贸易帐(欧元),意大利11月失业率,欧元区11月失业率和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2965、1.2880;

  揸多者,阻力位于1.3005、1.3060;

  观望者,空杀多物极必反,视非农数据而定。

  美元日元

  周四美国债务即将达到上限的隐忧,令避险情结重回市场,这使美元全天走势良好,美日则从低位处重返上扬态势而走平。周四美日开于83.23,日内高见83.39,低见82.88,振幅达52点,最终收于83.31,较周三收盘价上涨8点,涨幅0.01%。

  日线图显示,周四美日高位盘整于30日均线附近,受美元走好带动汇价重新走强,尾盘略有涨升,后市观察84.01一线料多方不会轻易放弃。嘉汇私人资本管理公司外汇交易员lisa周四表示,美国12月民间就业人口增加29.7万人,为历来最大增幅,强烈的财经信号,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正在加强,这为加息带来想象空间,而美元的“元月效应”更使美元备受青睐,美日则顺风顺水搭上过山车。周五将有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美国12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变动(万人)和美国12月失业率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2.95、82.30;

  揸多者,阻力位于83.55、84.10;

  观望者,非农之夜料多空均无胜算,静观其变追随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