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金价继续回落 沪金早盘低开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最新就业数据向好,美元连续反弹,国际金价因此而承压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受此影响,周五早盘低开,期价开盘不久后保持震荡整理走势。

  沪金1106主力今开于298.00元/克,较前结算价下跌1.27元,截至上午9点10分最新价报298.05元/克,跌幅0.41%。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主力黄金合约下跌0.15%或2美元,报每盎司1371.70美元。交投清淡的一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也跌2美元,至每盎司1371.40美元,跌幅0.15%。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1月1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8万人,至40.9人。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增加2.2万人。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表示,一系列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可持续复苏的期望。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下降,且对于全球范围内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增强,这些都对金价造成打压。如果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复苏,避险情绪恐将进一步消退。

  不过,黄金前景也不应过分悲观,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尚有待进一步观察,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性较小,经济增长风险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