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类理财产品去年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吴华 来自益普财富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0日,各银行共发行约9958款理财产品,发行规模预估计超7万亿元,再现强劲增长势头。

  结构性产品实际收益高

  在到期产品中,有三类产品表现不错:前期发行的信贷类产品的到期收益率表现比较稳定且居前;澳大利亚作为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最早复苏的发达国家,良好的经济发展状况,较高的基准利率,使澳元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在各币种收益率表现中较为突出;2010年美国等经济体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全球流动性泛滥,大量资金进入股市和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使部分挂钩于股票或黄金等大宗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取得了较高的实际收益率。

  据介绍,在去年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按投资方向划分,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最高的是结构性产品,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3.73%。排名第二的是信贷类产品,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3.42%。此外,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约为2.33%,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约为1.80%。

  虽然结构性产品实现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但仍有部分结构性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统计显示,未实现预期收益的产品占全部理财产品的比例约为0.97%,在未实现预期收益率的产品中,结构性产品占比近80%。

  澳元产品收益排名第一

  按投资币种划分,澳元产品以约为3.355%的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排名第一,人民币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约为2.84%,美元产品约为2.36%,港币为1.2164%,欧元为1.5497%。

  按投资期限划分,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约为2.10%,1个月至3个月期约为2.47%,3个月至6个月期约为3.02%,6个月至1年期约为3.73%,1年期约为5.10%。

  统计显示,目前仍在运行的银行系QDII产品共计255款。受今年以来海外主要股票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上涨的影响,本年共241款QDII产品净值上升,占比近95%。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渣打银行的“基金精选之美林黄金基金欧元款”,主要受益于今年下半年来国际黄金市场的强劲攀升态势,其余多款黄金类投资产品也均表现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