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ara Lee考虑将分拆肉食与咖啡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食品生产商Sara Lee Corp(SLE)正在考虑分拆旗下的肉食与咖啡业务,并将尽快对此作出决定。该公司于上月拒绝了巴西肉类加工巨头JBS SA提出的收购要约。

  该人士称,Sara Lee董事会计划在本月底决定是否拆分公司,但其决定可能将取决于由此带来的税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JBS不排除向Sara Lee提出新的收购要约,但该公司可能难以筹集足够的收购资金。据彭博社报道,JBS早在12月中旬向Sara Lee发起每股约17.5美元的收购要约。

  该人士称,Sara Lee若将旗下的肉食和咖啡部门分拆成两个独立的公司出售,可能将更易于吸引买家。

  JBS目前的市值约为105亿美元,略低于Sara Lee的现有市值110亿美元。

  自去年8月前CEO巴恩斯(Brenda Barnes)中风离职以来,Sara Lee一直在临时CEO的领导下运作。去年11月,该公司以9.25亿美元将北美烘焙食品业务出售给墨西哥宾堡集团(Grupo Bimbo),以专注于其核心的咖啡及肉食业务。12月,该公司又将全球鞋类保养业务出售给SC Johnson,将White King和Janola清洁品品牌出售给Symex。(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