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银行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1.4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为中西部城商行领头羊,成都银行在2010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业绩。

  1月6日,记者从成都银行获悉,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行总资产达1511.87亿元,较年初增长460.67亿元,增幅达43.8%;实现税后净利润16.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7亿元,增幅51.45%。

  这一利润庞大增幅却在成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毛志刚意料之中。他此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曾表示,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于资金业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以及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将成本收入比保持在28%。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资金普遍短缺背景下,成都银行第四季度存款增长迅猛。

  数据显示,其2010年底存款余额1224.75亿元,较年初增加310.46亿元,增幅33.96%。毛志刚曾向记者透露,前三季度该行存款增长并不理想。截至2010年10月12日,存款余额1004.8亿元,仅比年初增加90.51亿元。

  毛志刚当时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第四季度的努力,完成2009年报中提出的存款余额1143亿元目标。

  “第四季度存款新增量大,一方面是项目存款较多,比如四季度土地拍卖频繁所交的保证金或者土地出让金,大企业帐户年底前也有一个回款高峰。譬如有一家中小规模的支行,仅11月就新增近7亿元存款。”成都银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

  另一方面,成都银行异地分行的不断开设也为存款做了不小贡献。成都银行行长田华茂前不久曾透露,其重庆分行开业不到一年,就已经贡献存款将近50亿元。

  而定位为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成都银行也打算继续在跑马圈地方面下功夫。

  近日,其西安分行正式获批,在之前成都银行只有4家异地分行。按计划,该行还将在四川省内的内江、德阳、绵阳、雅安、南充等地级市以及省外的深圳、昆明、上海等地开分行。

  贷款方面,由于受信贷调控,增长并不明显。该行2010年贷款(含贴现)余额679.16亿元,较年初增长98.53亿元,增幅16.97%,由此计算的存贷比为55.45%。

  贷款结构方面,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该行加大了贷款结构调整力度,更倾向于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业务。按成都银行设想,未来三年,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放量,对个人客户的信贷投放量以及对大型企业和其他政府融资平台的信贷投放量,应按照4:3:3的比例。

  上海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银行业研究员认为,上述存贷比水平在城商行里算是比较低的,尤其是对于总量达1500亿元规模的银行。

  此外,成都银行拨备覆盖率达372.65%,不良贷款率为0.73%,其中不良贷款率比2009年末的1.31%下降了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