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官员称单个酒企依法自调价不属价格垄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广网1月6日晚间报道称,针对茅台酒、进口廉价红葡萄酒零售价高出出厂价几倍,国家发改委格监督检查司负责人表示,单个酒类企业可以依法自主调整价格。

  报道援引该负责人称,如果茅台这样具有影响力的企业联合五粮液等大企业商议联合调整白酒价格,就有串通调价和价格垄断之嫌。

  发改委1月4日公布《反价格垄断规定》和《反价格垄断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将于今年2月1日起实施,规定指出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影响价格的,将受到处罚。

  茅台2010年底公告称将从2011年1月1日起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涨幅为20%,而市场上的零售价更屡创新高,超出出厂价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