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预期乐观 黄金短线继续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元旦开盘后就冲高下行,接连出现4连阴,现在在1370附近盘整,黄金走势相对较弱,反弹乏力,昨天没有创出新低,同样也是小幅下行的行情。今日晚间非农,预计行情会比较反复,有望回测1390的压力区间。

  基本面分析:美国劳工部周四(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涨,涨幅超出预期,令市场对于美国就业市场再度泛起一丝不安情绪。数据显示,美国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8万人,至40.9万人,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数据将降至40.0万。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9.1万人,初值为38.8万人。

  但由于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大增29.7万,远超预期的10万,令市场对于今晚将公布的非农充满乐观预期。美元因此继续获得买盘支撑,金价短线继续承压。

  另外,衡量西欧主权债券违约担保成本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基准指数周四(6日)创下新高。同时,衡量西欧主权债券违约担保成本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基准指数周四(6日)创下新高,表明欧元区边缘国家违约率及借贷成本不断攀升。10年期德国国债与外围国债收益率差均创新高。10年期葡萄牙/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扩大26个基点,至414个基点,为2010年12月1日以来新高。10年期西班牙/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走宽18个基点,至258个基点,创逾2周以来新高;10年期比利时/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走宽12个基点,至113个基点,创2010年12月2日以来新高 。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继续蔓延,避险需求将在中长期继续支撑金价。

  技术分析方面:从均线系统看,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并强势下行,同时价位已经跌破62日中期均线,后市看空情绪较浓。MACD日线下0轴,中期行情有望转势成空势,今日预计会低位盘整,晚间有可能会比较反复。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中线趋势转势为空,短线还看低位盘整,反弹乏力,晚间预计冲高下行。

  黄金TD今日预计是盘整为主,上行乏力,今日建议多单逢高出场,因晚间有非农,不确定因素增加,建议今日不要开新单

  黄金支撑:294—292,阻力:297--298

  白银走势也是比较弱,趋势线已经跌破,今日若再次回测不上趋势线,那么白银的中线趋势也面临着改变,现在白银的关键价位在28.5附近,关键价位盘整,宜出场观望。

  白银支撑:6400—6350,阻力:6500--6550

  短线白银还是在区间盘整,多单宜逢高出场,晚间有非农,并且TD无夜市,所以建议不要开新单。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