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阳国际购湖北钒及矽土开采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7日消息,太阳国际公布,集团拟以总代价4.08亿元,收购一家中国钒及矽土开采公司的51%权益,代价4.08亿元,其中2.08亿元以现金支付,1亿元发行承兑票据支付(为期一年及零息),1亿元发行5,000万股代价股支付,此占扩大后股本5.11%,而每股作价2元,较停牌前收市价1.91元溢价4.7%。

  根据协议,太阳国际收购目标公司Yuet Sing Group Limited,目标公司持有日盛世纪(湖北)矿业100%权益,而日盛世纪将向有关中国机关申请获取经修订开采及勘探许可证,以使其可于位于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的矿山勘探钒及矽土资源。

  卖方保证目标集团于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除税及非经常或特殊项目后的综合纯利不少于4亿元。

  矿山位于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其开采总面积约为3.8973平方公里,矿山位于建始市以东75公里及距宜昌市150公里。

  集团确认,矿山内的铁矿资源不足以进行商业勘探,故目标集团不会进行任何铁矿勘探;而公司的中国法律顾问现正就(中国附属公司的法定所有权及矿山权益进行法律尽职审查,以察中国附属公司续延所有相关开采权证书以进行未来于矿山的营运及生产时是否存在任何法律障碍。

  集团指,经计及自然资源的市场潜力及目标集团于未来对集团可能作出的盈利贡献,董事认为收购事项可扩阔本集团的收入基础,并改善其财务表现及进一步扩大其于亚洲的开采业务,以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钒主要为钢铁生产过程所需之物质,作为合金钢内之添加剂,加强产品之强度及防腐蚀性。全球绝大部分的钒来自中国、南非及俄罗斯,而除应用于钢铁业及航天业,而钒亦可广泛地应用于化学品、石油制品、纺织品、油漆、玻璃、陶瓷制品、药物、电池及其他工业用途。

  该股今早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