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与第一创业内地合资证券公司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7日消息,摩根大通今日宣布其在内地合资证券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这也意味着摩根大通已获得国内证券承销业务资格。

  摩根大通选择的内资合作伙伴是第一创业证券,合资公司名为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其中摩根大通持有合资公司33%股份,其余67%份额由第一创业证券持有。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认为,合资证券公司将为摩根大通在中国资本市场中谋求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第一创业证券董事长刘学民则表示与摩根大通的合作将促进第一创业证券的成长并进一步提升其品牌价值。

  资料显示,第一创业证券总部位于深圳市,已在全国12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注册资本金15.9亿元,华熙昕宇投资和首创集团为其第一、二大股东。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于2010年6月份签署合资协议,此后一直在为获得证监会批准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外资投行选择与内地中小券商合资成立证券公司日渐兴起。此前摩根士丹利在出售持中金公司股权后,就在积极谋求与华鑫证券成立合资公司,但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的消息。(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