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非农数据一出 黄金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新年第一周表现甚为惨淡,先前意气风发跨入新年的浩然之气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强势美元高压政策下苦苦挣扎的灰头土脸。

  国际现货金周四(6日)收盘继续下跌,报1371.85美元,下跌4.84美元,跌幅0.35%。现货金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很显然仅靠逢低买盘已经无法与美元的强势相抗衡,黄金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是录得“五连阴”还是触底反弹,还看今晚美国非农数据!

  而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正在逐步获得动能,而近一段时期以来持续表现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即是对该观点的有力论证,包括美国11月营建支出数据、11月工厂订单、12月ISM制造业数据等。

  这样的环境派生出由美元、美债收益率、获利了结盘组成的三叉戟,三军互成犄角使得黄金一时间溃不成军,去年年末成功登上1420美元上方的一波强势又成为昙花一现。

  更为重要的是,几乎3倍于预期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量更是为长久以来一直低迷的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一线希望,使得市场对于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将表现强劲的预期愈演愈烈。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以及失业率数据;市场预期美国12月非农就业将增加17.5万人,上月为增加3.9万人。

  若今晚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果真表现强劲,那黄金或将再次面临另一波深幅回调;反之,则令美元承压,利好金价。

  总而言之,现货金2011年第一个交易周的惨淡收场基本已成定局,只能冀望于今晚美国非农数据疲软,或许还能觅得一丝脱离回调局面的机会。黄金将何去何从,还得时间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