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价上涨1月减速 销量维持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莫尼塔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莫尼塔 王沛

  根据莫尼塔地产1月草根调研结果分析,我们认为,1月楼市成交量小幅下行概率较大,但仍高于去年11月水平。由于新房库存不断增加,短期内销售量下行空间有限,同时房价上涨过程不断减速会导致进一步政策调控风险的降低,根据历史上A股地产板块相对走势和主要城市楼市交易量绝对水平的相关性,我们判断1月地产板块的表现为“正面”。

  地产开发商调研:1月“量价预期”相对平稳。开发商对1月的市场预期相对平稳,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原因,开发商对1月交易量的整体预期相对12月只是继续出现轻微回落。由于1月传统上并非推盘的旺季,多数开发商表示在价格策略上暂不会出现明显的变化。

  地产中介调研:预期环比改善明显,但绝对水平依然处在低位。地产中介整体对1月的预期环比去年12月出现轻微回落,整体市场预期指数从12月的-38%下滑至-44%。

  调研结果解读:1月楼市成交量可能仍然高于去年11月。尽管楼市成交依然处在高位,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供给的增长亦非常明显,使得楼市的新房待售面积(库存)在不断增长,从而短期内房价重新进入加速上涨通道的风险并不高。

  调研结果解读:1月楼市房价上涨持续减速,A股地产板块表现偏正面。由于短期内楼市销售量下行空间有限,同时房价上涨过程不断减速会导致进一步政策调控风险的降低,根据历史上A股地产板块相对走势和主要城市楼市交易量绝对水平的相关性,我们判断1月地产板块的表现为“正面”。

  地产板块受到更多公募基金关注。1月公募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是金融、资源、地产和消费。与上月相比,集中看好金融、地产、煤炭等资源型的比例出现了明显的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