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贷利率再现7折 银行政策是否松动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综合报道 自2010年11月初北京银监局要求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0.85倍之后,个人房贷政策全面收紧。然而2011年初始,部分银行个人房贷门槛却有所降低,贷款者可享受7.5折甚至7折的利率优惠。

  据《新京报》报道,5日记者致电北京各大银行得知,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有所变动,由基准利率的0.85倍降为0.75倍甚至0.7倍。 其中,交通银行贵宾客户首套房贷款可享受更多优惠,交通银行客服热线人员称,沃德财富高端客户购买首套房,最低可享受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此后,记者又从交行支行个贷科了解到,交行目前对购买首套房是二手房的客户,客户只有通过指定中介,本身信用没有太大问题的情况下,可享受利率7折优惠。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介绍说,如果是首次购买商品房,首付比例在30%-40%之间,则利率优惠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75倍;首付比例在40%以上,则最多可享受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该政策从2010年10月13日开始执行。而建行支行房贷科方面表示,建行执行的首套房最低8.5折的政策未有松动。 除了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其他各大行均表示首付必须在30%,利率优惠为基准利率的0.85倍。

  这是否意味着银行政策会悄然松动?据银行人士透露,去年11月之后由于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导致银行执行了较高的利率水平。今年开年各行还有大量的额度可用,房贷又是个贷业务的主要渠道,因此银行政策有可能悄然松动。 受访的政府官员及银行业人士普遍指出,无论是7折或8.5折的房贷利率,支持的都是用于购买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并非意味着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的高压态势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