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私营部门就业状况改善 机构上调非农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周三(1月5日)公布的美国民间就业人数表现强劲后,各机构经济学家对劳动力市场信心获得显著改善,纷纷上调美国12月非农人口增长预期。

  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私人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9.7万人,创新增就业人数纪录新高,远超市场预期中值的增加10万人。

  78位受访经济学家中有20位称,将上调周五(1月7日)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预估,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瑞银集团(UBS AG)、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以及杰弗里公司(Jefferies & Co。)。但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并未调整预期值。

  某美商媒体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长15.0万人,高于ADP就业数据公布前预计的增加13.5万人。

  该媒体数据同时显示,上述20位上调非农预估的经济学家中值为上调4.75万人。

  瑞银集团全球经济部门副主管Paul Donovan表示:"我认为此前市场对于2011年的经济增长预估过于谨慎了。如果你有工作,那么将对保住职位更有信心,而对于经济学家来说,拥有职位的人是否具有岗位安全感才是最为重要的。"

  Donovan目前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6.0万人,此前预计为增加12.0万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香港外汇策略部门主管Mitul Kotecha:"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机构正争相上调美国12月非农人口预期,我们目前预计该数据将较此前一个月增加24.0万人,为众多机构中预期值最高的一家,调查中预期最低的是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Peter Morici,他预计非农人口将增加9.8万人。

  但是高盛和摩根大通公司的经济学家却选择不改变其12月非农就业人口预估,但指出ADP数据暗示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将高于此前的预期。

  高盛及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ADP数据可能受到与年末雇佣相关的季节性因素影响,无论是否被雇佣的员工有时都将被记录在ADP的报告数据中直到12月结束,因此ADP数据记录的就业人口可能比实际就业人口要多,从而导致了12月数据超出预期。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Theresa Chen在一份报告中指出,ADP报告明显是一份强劲的报告,并暗示非农数据或将最终超过她此前预计的增加15.0万人。但是她也指出:"然而,鉴于ADP数据通常无法准确预计同一时期内的非农人口变动,我们不会因此而上调非农预估。"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以及失业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