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本地续强势 高位现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周四美股涨跌各异,虽然早盘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的报告好于市场预期,但部分零售商公布的12月销售收入意外下滑,使得零售板块股价普遍下跌,收盘道指下跌25.58点,收于11697点;纳指上涨7.69点,收于2709点。美元继续上扬,上涨近1%,逼近81的水平。而欧元也持续下跌直逼早前的重要支持位1.3000的水平。受到美元的上行,原油以及黄金等大宗商品回落,其中原油跌破89美元,收报88.38美元/桶。黄金则来到了1371美元/盎司的水平。

  昨日港股成交771亿,轻微回落。本地地产成为支撑大盘的主力,恒基地产(0012)上涨3%,领涨蓝筹,其他本地地产涨幅1%-3%。长和系继续上涨,和黄再创新高,升幅达2%。中资金融板块疲弱,但新上市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3618)上涨4%。水泥股全线上涨,海螺水泥(914)、金隅(2009)、西部水泥(2233)扬5%-8%。“十二五”电网投资明确,主要扶持本土电工电气设备工业发展,普天(1202)以及东北电气(0042)炒高10%及17%。

  港股2011年来连续上涨,本地股表现强劲,但国企高位反复回软,受压整数关口以及50日均线位置,而昨日的下跌使得上升趋势暂缓。昨日外围的反复,港股同样也保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但本地股昨日出现轮动的迹象,短期如港铁(0066)、东亚银行(0023)落后的本地股有机会借力炒上。另外本地的零售、消费同样有资金流入,值得关注。而早前的强势股,基金重仓股仍保持反复强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