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大明国际经营模式优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大明国际主要从事为供应商采购不锈钢卷材及不锈钢板材,并根据客户要求将其加工成各类形状及尺寸。大明国际为国内最大的独立不锈钢加工企业,10年中期销售钢材21.92万吨,集团拥有超过6000家客户,来自于机械、石化、家电、汽车、建筑及可再生能源等行业。

  截止2010年上半年中期业绩表现满意:2010年上半年录得收入40.73亿,较09年同期增长了40.73%。毛利增长了41.72%,至1.82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录得864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2.75%。集团收入大幅上升主要受益于强劲的行业需求和良好的公司治理。

  国内先进的经营模式:集团与主要不锈钢原材料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可以以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足够的不同规格的不锈钢原材料。由于集团以前是一家大型的贸易商,因此具有强大的客户基础。这对于成功转型为金属加工企业的集团来说,集团能获得大批量的客户订单。公司还具有较高的加工水平,能够按照客户的要求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不锈钢产品。

  深化多元化加工业务:由于不锈钢的加工技术类似于其他金属的加工技术,集团决定扩展其他类金属加工服务。为了增加重工业客户群,集团将于2010年第四季度,在无锡加工中心加工非不锈钢。同时,集团还计划在江苏靖江的加工及物流综合基地加工非不锈钢。等该基地竣工后,非不锈钢年加工能力可达到20万吨。

  行业需求带来广阔前景: 90年代末以来,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拉动了国际钢铁工业的复苏与繁荣。不锈钢行业无疑也将进入一个更好的景气周期。同时,对比发达国家人均10多公斤的不锈钢消费,中国人均的不锈钢消费每年才6公斤。相信以上因素可为集团带来非常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