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海证券:料恒指升势可延续 短期阻力24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粤海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粤海证券

  港股上升动力减弱,同时调整压力渐增,令早段走势反覆整固,而恒指高开后即回落至周三收市水平,后转窄幅横行,全日波幅约163 点,收市轻微上升。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符预期,但四周平均数目降至逾两年低位,显示劳工市场持续改善。美元保持坚稳,商品价格个别发展,但美股其后受零售商销售逊预期影响,午市反覆争持,收盘走低,为今年开局以来首次告跌,主要是受零售商和电信类股拖累,因此前发布的一轮12 月份同店销售额数据较为低迷,大多不及分析师预期,而且围绕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重燃。

  国务院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加大对农村电网的资金支持,其中,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资本金主要由中央安排;并继续执行每千瓦时电量加收2 分钱的政策,专项用于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升级工程贷款的还本付息。与此同时,内地已拉开大规模建设智能电网的序幕,10 年间总投资预计超4 万亿元。智能电网的发展分三阶段,2009年至2010 年规划试点,2011 年至2015 年大规模建设,到2020 年基本建成。

  另外,据《中国证券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国土资源部最早将于下月启动土地违法问责处分机制。问责意见连同违法用地事实材料由省级监察机关、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经过一定程式后,于2011 年1 月31 日前正式上报,同时国土部2011 年还将公布因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名单。

  港股总成交有771 亿,板块资金流则有改善;零售板块因之前有多家零售商表示销售及收入有好转而录得流入;市传中国平安将再融资,同时受困差别存准金内银股及中资金融股亦普遍偏软,但资金流则显示有流入的现象;住建部将与各地省政府签订,将保障房建设纳入地方政府考核之中,市场预期保障房的大规模建设将带动水泥需求,水泥股获资金追捧,带动资源板块录得正面的流向。

  市场对经济预测有正面的看法,并对欧美经济前景较为乐观,另外虽然港股近期成交疲弱,但已有所改善,成交额仍能配合升势,所以如恒指能守稳50 天线约23400,相信股市升势可延续,而短期阻力位在24000 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