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观情绪支撑美元 今晚关注非农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美国公布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8万人,差于市场的预期,然而上一天公布良好的民间就业人数大幅度的增加,增添了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看好的信心,并且近期公布非制造业指数和制造业指数都有亮丽的表现。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在今年有加速增长的迹象,由此乐观情绪弥漫市场推动美元继续上涨。同时欧元区国家的债务危机也是阴云不散,昨天有消息称,“爱尔兰储户因对国内政府和银行产生疑虑,已经从银行提出近700欧元”。因此增加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的担忧,从而打压欧元在外汇市场上下跌,这也是推动美元上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黄金和大宗商品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昨天黄金继续小幅的下跌,至收盘报1371.41美元/盎司,下跌6.94美元。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1.8万人,至40.9万人,预期为40.0万人。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6.2,连续第7个月上升,预期为105.5。

  截至2011年1月4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716.806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3.63吨。

  昨天美国公布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8万人,差于此前市场的预期,然而周二美国的民间就业人数增加了29.7万人,远远好于市场的预计。由此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可能得到改善增加信心,同时周二,公布12月份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为57.1点,同样高于此前预期,并且是从2005年以来最大的涨幅。美国就业市场和实体经济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从而推动了美元连续两天的上涨。这样也打压大宗商品和黄金出现持续的下跌,同时欧元区的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周二有消息报道,爱尔兰储户从银行提取近700亿欧元的现金。因此造成欧元在外汇市场上出现下跌的主要的原因。并且葡萄牙财长兼预算秘书多斯桑托斯(Emanuel dos Santos)表示,葡萄牙实现了2010年预算赤字占GDP7.3%的目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避险买盘有所减少。这样悲观的态度也加重了市场的担忧。影响了投资者购买欧元的兴趣。同时今天晚间美国将公布1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市场乐观的预计可能增加17万人,但是这也只是预计,还望投资者多加关注。

  从技术上看,黄金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继续小幅的下跌,然而受到1364美元支撑,日K线收出一根有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有资金进场,然而各条均线都在拐头向下,对黄金上涨起到了压制的作用。MACD还在死叉向下,绿柱逐渐的增长,KDJ也在死叉向下。由此看黄金短期还有下跌的空间,由于今天晚间美国公布12月非农数据,敬请投资者观望。阻力位1380,1385。支撑位1362,1352。

  华地贵金属 杨红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