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称宁波房价下跌最快 遭市民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宁波1月7日消息(记者 刘发丁 曹美丽)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100个城市房价检测数据,称全国共有18个城市房价出现下跌,其中宁波房价下跌最快,12月房价环比下降了0.97%. 更有媒体报道说,宁波房价从3月份的均价23000跌到了12月份的均价14000。但这一说法遭到宁波市民的质疑,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12月份,宁波房价环比下降了0.97%,是全国房价下跌的18个城市里跌幅最大的。但是普通老百姓和房地产中介的第一反映是不可能。因为在12月份,宁波有不少新楼盘推出,房价都在2万元每平米左右,肯定是拉高了均价。而宁波最大的房产中介——南天房产一位负责人肯定的告诉记者,12月份,宁波的房价是上涨了。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宁波市统计局,他们的反应也和普通老百姓一样,认为跌不太可能,最多说是总体持平或者说略有上涨。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一位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只是社会机构自己调查的结果,并不代表官方数据。

  宁波南天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向记者提供了一份2010年宁波二手房成交分析报告,这个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宁波房价呈现平稳上涨趋势。一月份,宁波市二手房成交均价是13000左右;三月份,均价冲上了13500左右;在四月底楼市调控新政出台的几个月内,房价略有下降,但在10月份,又冲高到了接近15000;11月份房价环比下跌一点点,但在12月份又涨回到了14000多。可以说从全年来看,宁波房价总体还是上涨的。而从宁波市统计局公布的消息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7%,涨幅比去年同期还要扩大4.3个百分点;第四季度的数据现在还没有公布,但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一位负责人透露,统计的结果不可能是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