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逐渐步入周期性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四下跌2美元,因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信号扶助美元走强,但技术性买盘支撑金价脱离低位.COMEX-2月期金合约GCG1收低2美元,报每盎司1,371.70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每盎司1,364.30-1,380美元。本周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工厂订单和民间就业数据在内的强劲经济报告推高美元,同时削弱黄金避险魅力。这些数据提升了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

  今日COMEX期金成交量持稳,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交投繁忙。根据路透初步数据,COMEX期金成交175,000口,较30天均值高5%. 截至2028GMT,现货金XAU=下滑0.4%,报每盎司1,371.70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价XAUFIX=为每盎司1,368.50美元. COMEX-3月期银SIH1收低7.2美分,报每盎司29.126美元,追随黄金跌势. 期银盘中交易区间为28.815-29.600美元。根据路透初步数据,COMEX期银总成交量为80,000口,较其30天均值低10%. 现货银XAG=下跌0.7%,报29.05美元。

  纽约汇市:

  向好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相比之下,市场还在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危机。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是美联储(FED)政策制定的关键,若就业状况大幅改善,则将会为讨论美联储是否会改变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或范围创造条件。分析师称,政策转变或将利好美元。市场普遍认为,在ADP民间报告公布後,(周五美国非农报告)将有一些良好的数据出炉,对于非农就业人口将大幅增加的预期助长各种美元买盘。

  欧元兑美元周四跌破1.3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表明或会进一步下跌。欧元兑美元EUR=EBS在EBS电子平台上一度跌至1.2997美元,最新报价为下跌1%至1.3016美元。

  美元在周五亚洲盘初全线走强,而欧元兑美元跌至五周低点,或将再度考验12月低点。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出炉,料将提供更多关于美国经济复苏转强的证据。由于下周将有一连串公债标售,且欧盟提出的一项建议或迫使那些借款给银行的投资者在银行倒闭时承担大量损失,导致欧元区二线国家公债下跌,从而令欧元全线走低。

  国际原油:

  油价周五交投于两周半低点附近,恐将创下七周来最大单周跌幅,因美元走强削弱了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兴趣,这些投资者现对欧元区债务问题非常不安。

  美国原油期货今年首周走势波动,周一触及每桶92.58美元的27个月高点後在接近5美元的区间内起复.0111GMT,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货合约CLc1下跌0.08美元,至每桶88.30美元,周四曾触及87.85美元,为去年12月20日以来最低盘中水准。该合约本周恐将累计下跌约3%,为去年11月21日当周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策略分析要点:

  金价昨日仍延续前几日的下跌,但显然协调的幅度有所放缓;投资者对于过高的空间调整,还是心有余悸,从昨日的盘中价格来看1360附近的心理关口支撑较强,这也为金价短线反弹提供了依据;1360是去年12月中旬出现的高位下压调整的点位,本次调整的支撑关乎与此;从日线的55均线来看,显然已经突破单纯以此为判断金价后期仍有下跌的需求,再加上周线已然突破前周最低点,所以金价在未来一段周期将以调整为主,至于调整的周期判断应该至少持续一个月份周期;另外昨日金评就谈到了日线10日和20日均线的交叉问题,如若死叉形成才能确定金价面临大周期调整,空间上我们从周线来看应该是1340附近,即下一个调整预期;所以基本的判断就是价格调整时必然的;今日面临非农数据的影响,市场波动会有多加剧,两种可能:一是数据好于预期继续催生美元的走高,金价会延续下跌走势;二是数据低于预期,美元暂时回撤但长期趋势仍看涨的情况下,金价短线回抽;盘中发生逆转走势;另外可以确定的是,哪怕金价些许反弹相对空间却非常有限;所以以此论,今日需等待非农数据披露后等待新一轮的选择,应该是明智的;操作上,日内可以短线做多;跨周行情应该是逢高做空为主;切忌!!!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