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再现翘尾行情 超八成板块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二手房再现翘尾行情 超八成板块涨价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昨天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2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66点,较前月升8点,环比涨0.33%,涨幅扩大0.13个百分点。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去年12月二手房指数之所以继续走高,一是因为受新增房征收房产税等传闻影响,12月出现了一批想搭“末班车”的购房者;二是一些刚性需求者担心2011年房价再涨而赶在去年末购房;三是一些购房者出于防通胀的目的而购房;此外,一些新盘提价销售也导致周边二手房价上升。

  郊区涨幅超过市区

  据统计,新兴中心城区去年12月平均上涨0.41%,涨幅相比11月扩大0.25个百分点。闵行区上涨0.73%,其中浦江板块“后世博”效应显现,龙柏板块受益于轨交10号线开通,分别上涨0.93%和0.74%。赵巷板块房价受去年12月刷新的区域地价新纪录拉动而上升,使青浦近市区部分平均上涨0.45%。此外,浦东原南汇板块和松江近市区部分分别上涨0.68%和0.3%。

  而9个传统市区去年12月平均上涨0.26%,涨幅相比11月缩小0.04个百分点。为规避通胀风险,许多购房者将房产视为“保值、增值”的最佳选择,而市中心不少一手豪宅成交案例坚定了周边部分二手房业主的惜价心态,甚至跳价。去年12月,黄浦上涨最为明显,为0.41%;其次为静安,涨0.31%;卢湾和徐汇均涨0.23%。

  超八成板块价涨

  据统计,去年12月全市100个控制点的72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上涨61个,下跌4个,持平7个。

  12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0.41%,涨幅比上月扩大0.08个百分点。不过,61个上涨板块涨幅均未超过1%。闸北大宁、普陀长寿路板块,一手房价拉高了二手房价,两板块均上涨0.56%。宝山顾村、罗店美兰湖等轨交7号线延伸段沿线房源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相对明显的还有浦东周康、金山新城、奉贤南桥新城等板块,分别上涨0.72%、0.7%和0.65%。

  下跌板块平均跌0.36%,卢湾淮海、杨浦中原、闸北芷江路和嘉定主城区分别下跌0.36%、0.22%、0.35%和0.49%。持平的板块为普陀真北、静安寺、虹口四平、长宁仙霞等中、内环区域。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2010年,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走势小幅波动,调控对于抑制房价上涨起到了一定作用。

  本报记者 陈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