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给予中渝置地买入 目标价4.50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 2010年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强劲增长可能刺激股价上涨。

  中渝置地是一家专注于二线城市的小型地产发展商。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接近1,000万平方米,其中大约80%位于成都与重庆,这两个地区受政府紧缩性的房地产政策的影响比一线城市小。

  公司2008年与2009年均录得亏损,2009年底净现金为正。这种情况在行业内属不寻常。这可能是由于管理层认为持续增加土地储备,同时闲置这些土地是最优的策略,这样能在长期内提升公司价值。然而,2010年这种策略已经发生改变。

  2010年,公司房地产完工量与房地产销售急速增加。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增长至67亿元人民币,所销售的楼面面积为87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318%与214%。平均销售价格也按年上升33%至约每平方米7,700元人民币。本行认为房地产销售额与平均销售价格较大幅度的上升将保证未来几年盈利强劲增长,利润率也将改善。

  公司现价相当于0.6倍市帐率,相对于其每股7.0元的资产净值折让60%,而在香港上市的10大内房股平均市帐率为2.0,股价相对于每股资产净值平均折让35%。本行认为2011年中渝置地与房地产龙头企业之间的估值差距将缩小,主要因为其房地产完工量与盈利将持续增长。

  本行给中渝置地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4.50元,潜在升幅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