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研报:买进携程 目标价升至5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本文系花旗银行1月3日发布的携程旅行网(CTRP)研究报告。花旗对携程的评级为买进/低风险,股价(2011年1月3日) 为41.63美元,目标股价从46美元调升至50美元,预期股价回报为 20.1%,预期股息率为0.0%,预期总回报为20.1%,市值为61.55亿美元。

  全文摘译如下:

  为高铁冲击设定预期 重申买入

  我们与公司的交通分析团队一同对明年将要与高铁线路重复的200多条国内航线进行了由下至上的分析。我们的结论是:1)估计在2011年,国内航线旅客的2%将转而选择高铁出行;2)到2012年,此数据将上升至10%-12%。因此,我们认为2011年高铁对携程机票业务的冲击对整个公司而言可忽略不计,2012年大约为3%。但我们相信高铁沿线旅游业的快速增长以及高铁线路将一同推高国内、国际旅行需求。因为携程旅行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休闲旅行的增长热潮(携程已经增加了对酒店业的敞口,并通过收购永安旅游和易游网加强了休闲旅行业务),我们相信高铁对于携程旅行网的总体影响比许多人之前所担心的要更加积极。我们将对其在2011年和2012年的营收/盈利预期分别提高4.2%/6%和8.8%/6%。我们的评级是买进/低风险,并将目标股价提高至50美元。

  2010年4季度前瞻

  由于11月份航空运输同比增长率意外降至6%,而相比之下全年大部分月份均接近20%,这导致携程股价在12月中旬遭遇重创。根据CIRA’s运输分析师Ally Ma提供的数据,我们预计12月份的数据不错,同比增幅可达10%-12%,此势头将持续至2011年上半年,环同比增长到14%-15%。因为平均预期已经降至1.138亿美元(同比增长34.6%),而财测为同比上升30-35%,我们预计在该研报出版之际携程不及华尔街预期的风险非常之小。

  国内旅游热让市场可容纳更多玩家

  虽然来自淘宝、去哪儿等网站的负面消息将继续涌现,我们相信中短期国内旅行总体的增长趋势,驱动因素包括可支配收入增长、高铁增建带来的旅行便捷和价格下降。政策面的利好将被休闲板块的细分所完全抵消(携程旅行网针对高端群体,淘宝/去哪儿面向低端群体)。

  估值

  我们50美元的目标股价是基于1倍的PEG(市盈增长比率)、用我们预计的2010-2013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33%算得的。目标市盈率意味着相对于历史上1年预期市盈率有12%的溢价,鉴于携程旅行网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以及它一贯出色的执行力,我们相信这是合理的,我们的公允价值相当于给我们2011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盈利额1.5美元赋予33倍市盈率。我们利用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的方法来更加全面地反映该公司在今后几年取得和持续实现盈利增长的能力,这与我们为互联网领域的估价方式一致。

  风险

  通过跟踪过去260天的股价变化,我们量化风险评级体系的最新结果反映出携程旅行网股票的高风险。但由于该公司经过证明的管理执行记录以及市场主导地位,我们相信低风险评级是更加贴切的。可能阻止股价达到我们的目标价位的因素包括:1)比预期更缓慢的定价反弹;2)佣金进一步下调;3)猪流感以及其他瘟疫;4)来自高铁服务和淘宝的竞争。(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