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兖州煤业增资兖煤澳洲 维持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吴逸超

  兖州煤业(01171 HK)公布将以自有资金9.09亿澳元(约合59亿人民币)增资兖煤澳洲公司。完成后,兖煤澳洲将1)偿还4.83亿澳元(约合32.5亿人民币)及1亿美元(约合6.6亿人民币)的银行贷款,使兖煤澳洲的资产负债率由91.82%降至72.34%;2)以2.5亿美元(约合16.64亿人民币)收购艾诗顿煤矿公司30%股权;以及3)为兖煤澳洲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做前期准备工作。另外,公司还将以2.01亿澳元(约13.22亿人民币)出售兖煤澳洲持股51%的米诺华煤矿予日本双日会社。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对兖煤澳洲增资的能有效降低公司的利息支出,资金源自国内公司。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帐上有人民币现金82亿,相信此次增资不会对公司的国内业务产生负面影响。收购的艾诗顿煤矿30%股权对应JORC可采储量为2,762万吨,折合每吨可采储量收购价约为60元人民币,价格看起来偏高,但该矿出产的煤种为较稀缺的半软焦煤,售价较高,盈利能力较强,因此我们认为该价格属合理。此外,公司表示出售米诺华煤矿51%股权是由于日本双日会社根据公司收购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前有关合资协议约定而行使优先收购权。

  维持公司评级为“买入”,重申目标价27.0港元。我们认为此次增资将有利于加快兖煤澳洲的上市进程,进而加快其潜在的海外并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