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锌走势依然坚挺,继续挑战2万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锌在中国交易时间走势较为坚挺,但晚间欧元大幅下挫拖累价格走势,盘中最低跌至2420点,尾盘努力回升挽回跌幅,最后收于2465点,较前日上涨14点,涨幅0.57%。LME库存减少200至70.13万吨,注销仓单2.40%。LME锌短期依然维持看涨,2400点将成为近期支撑位。

  今日沪锌1104合约小幅跳空低开19635点,昨日外盘再度出现下跌,不过沪锌低开后快速消化利空,并重返19600点平台上方,10点左右曾出现一轮放量增仓拉升,但依然未能借此冲破20000点关口,其后价格跟随铜价缓缓滑落,在均价附近获得支撑企稳,中午收于19760点较昨日下跌75点,跌幅0.38%,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持仓量则因价格抗跌,小幅增仓5500手至39.73万手。今日现货价报报18850-18950元/吨,较昨日上涨100元/吨,现货市场交投气氛较为活跃,但仍面临资金压力的下游企业采购意愿不高,成交依然集中在贸易商之间。建议:沪锌昨日下午一度冲击20000点关口,但触及20000点即告回落,第一次冲击没有能站上该平台。目前由于国内天气状况,锌运输问题不少令企业出现减产,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目前从形态来看,上涨通道目前依然保持完好,后期继续挑战20000点大关。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但切勿追涨可在盘中急跌买入。

  (东亚期货研究部 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