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料需救援 第一季末前或遭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称,葡萄牙将需欧盟牵头的援助。少数几位分析师认为西班牙也需要援助。此外分析师预计葡萄牙在第一季末前遭降级的几率为65%。

  汇通网1月7日讯——据国际知名财经媒体周四(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都预期,葡萄牙未来某个时点将需一套类似爱尔兰和希腊去年那样的欧盟牵头的援助。

  调查显示,51名分析师中,44人称葡萄牙最后将不得不向外寻求金援;称西班牙也需救助的有七名。五名表示不会再有需要援助的情况。

  11月的类似调查中,50名分析师中有34名预期葡萄牙将需援助。

  葡萄牙周三通过其今年首次融资障碍,一项六个月期国库券标售收益率虽上扬,但尚在预计容忍上限内。

  最新的调查中值显示,葡萄牙在第一季末前再遭调降信用评级的几率为65%,西班牙为50%。本周稍早一项对外汇分析师的调查得出类似的结论。

  施罗德投资欧洲经济分析师Azad Zangana表示:“我们预计主权债务危机将以葡萄牙需援助的情况再现,那将使利率有更长时间维持不变。”

  葡萄牙已成市场对的新焦点,和爱尔兰类似,葡萄牙也正设法以广泛的节支措施降低庞大的预算赤字。

  葡萄牙周三发售5亿欧元国库券,尽管得标利率触及欧元面市以来的新高3.686%,但投标倍数有2.6倍,显示葡萄牙仍可在债券市场寻求融资。

  德国研究机构IMK资深分析师Silke Tober表示:“是否有其他国家需要援助,这将取决于欧元区国家所实行的政策。若他们决定对困顿的国家提供担保和低息信贷,就不会发生降评。”

  惠誉上个月将葡萄牙评等调降一个级距至“A+”,展望为负向。穆迪则称在评估后可能将葡萄牙的A1评等调降一或两个级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