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结构失衡拖累欧元国家 走势还看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月6日),欧元区部分数据公布,德国工厂订单数据、欧元区工业、经济信心和商业景气指数略好于预期,但欧元区11月零售销售月率年率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不佳。同时,受前日美国ADP就业人数提振非农数据与美元前景预期的影响,美指昨日继续走高于截稿前触及本周高点80.62。欧元/美元受上述因素打压持续下跌,最低点触及1.3024。

  在之前的欧元区联合主权债券计划中,德国就由于其财政相对稳健,发债融资成本长时期来都是欧元区内最低的,担心欧元区国家联合发行主权债券将被信用较差成员拖累,导致本国融资成本上升,而成为新计划中最大阻力。近期公布的欧元区一系列数据加深了欧元区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欧元区内部分歧急需解决。另外,今日美国重要就业数据与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失业率、工厂产出等重要数据公布,投资者应当予以关注。

  操作建议:技术面上欧元/美元与昨日跌破8月份上升趋势线后于日内扩大跌幅,投资者应顺势逢高做空。目前汇价正测试1.3047前期重要支撑位,若此支撑被破,则下方目标为1.2969前期低点。若周五数据确实在短期内支持美元使欧元承压,汇价确认跌破1.2969一线,则或将引发新一轮的下跌行情。另外,今日面临重要数据公布,谨慎的投资者应避免在多空双方激烈争夺地带建仓进场,待行情确认后再顺势建仓并严格执行交易计划。

  仅供参考

  资本瞭望外汇分析师: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