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00豫商聚首重庆两江新区觅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陈柯) 快速发展的重庆,日益受到全国河南商人的青睐。在昨日举行的全国河南商会会长会议上,全国50多家河南商会会长以及美国、罗马尼亚等国外河南商会代表300多人,齐聚两江新区寻找商机。

  随着重庆战略地位的不断提高,在不少河南企业眼里,重庆成了继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地区之后,最佳的“总部”选择地。重庆河南商会副会长李世文介绍,近两年,不少河南的制造企业都开始“投奔”重庆,把企业总部搬了过来。“我的企业总部就在重庆,厂子在漯河,像我这样的老乡不少。”李世文说,将总部设立在重庆的主要是节能环保、食品生产、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企业。

  重庆河南商会秘书长刘明星透露,重庆至少吸引了数万河南商人前来发展。据河南省豫商联合会秘书长宋永增介绍,这次豫商大规模聚集重庆,主要是看上了重庆两江新区、两翼增收带来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