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财政部门发布债务讯息 岛内人均债务20.4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财政部”今天在网站及电子广告牌发布债务讯息,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新台币4兆4735亿元(新台币,下同),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400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0.4万元。

  这是台湾财政部门第2次发布有关讯息,民众负担的债务从去年第1次公布的19.7万元增加到这次的20.4万元,增加约7000元。

  台湾财政部门表示,为响应“立法院”财政、经济联席委员会作成附带决议建议当局应研拟仿效美国设置“债务钟”,提醒各单位应加强开源节流,减少债务负担,并请全民监督债务状况,“财政部”自去年12月起,每月7日固定于网站首页及电子广告牌发布“最新讯息”。

  台“财政部”说,债务钟讯息包括截至上月底为止最新的“‘中央政府’ 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中央政府’短期债务未偿余额”,及“平均每人负担债务金额”等3项数据。

  根据上午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12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兆4735亿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400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20.4万元。

  另外,“财政部”上次公布的数据为,截至去年11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债务未偿余额4兆3218亿元,短期债务未偿余额2350亿元,平均每人负担债务19.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