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西省择机推出居民阶梯电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媛、实习生张耀丹报道: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我省将审慎推进价格改革,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择机出台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按程序做好实施工作。

  择机出台居民阶梯电价

  据悉,今年,我省将根据经济运行和价格形势变化,妥善把握政府管理价格调整的时机、节奏和力度,审慎出台调价项目。确实需要按既定机制调整或退出已经确定的改革方案时,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好配套政策,安排好群众生活。

  其中,电力价格,积极争取大工业用户直购电试点,通过大工业用户与发电企业之间直接交易,减少大工业企业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另外,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输配电价形成机制;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改革销售电价分类及结构。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择机出台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按程序做好实施工作。同时,研究推行新建小水电站分类上网标杆电价,适当调整水电上网电价,促进水电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

  加强水资源费征收管理

  供水价格方面,我省将加强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合理制定征收标准;完善农业用水价格政策,推进农业用水综合改革;逐步推进水价调整成本公开试点工作。

  另外,在医药价格改革方面,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