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债反弹仍有安全边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交易所信用债持续反弹,企债指数报收143.45点,周涨幅0.22%。信用债的这一波反弹能否在2011年为加息阴霾笼罩的债市注入一针强心剂?正在发行中的交银添利基金经理林洪钧认为,林洪钧认为,信用债的此轮反弹,其实已经反映了加息对债市的冲击力有所减弱。

  林洪钧进一步指出,在“危中有机”的新一年债市中,信用债因其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尤其具有投资价值。信用债价格主要受利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两大因素影响。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经济环境整体向好以及发行主体违约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的整体信用风险相对有限。从利率来看,虽然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将引起债券价格的反向变化,但是信用利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形成的利率风险。

  据《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