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著名经济学家考夫曼:美联储恐扩大QE2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著名华尔街经济学家考夫曼(Henry Kaufman)周五(1月7日)表示,因美国经济增长今年下半年将小幅放缓,美联储(FED)将全额完成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甚至可能会在下半年购买更多美国国债。

  考夫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美联储在今年6月完成6000亿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QE2)后,有50%的几率扩大该国债购买计划;他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略微低于上半年。

  他的观点与许多市场参与者,特别是美国国债市场参与人士的意见形成对比。这些市场参与人士相信,随着美国经济今年继续走强,美联储可能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美联储近期暗示,重新考虑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的门槛“相当高”。

  考夫曼表示,美联储今年将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在记录低点0-0.25%,但很有可能在2012年上调基准利率。

  他还表示,因美国经济表现强于欧元区,美元兑欧元2011年将继续走强。年底欧元/美元可能会跌至1.2000,接近去年6月创下的逾4年低点1.1876。

  考夫曼说道:“欧元区债务危机将继续肆虐,欧元区经济动能将相当疲弱。”

  他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3.5%,这与全球主要银行经济学家的观点一致。

  考夫曼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担任美国所罗门兄弟(Salomon Brothers)首席经济学家时因准确预测通胀和利率上升而闻名。在那段时间,他凭借其对市场的悲观看法赢得了“末日博士”的绰号。考夫曼还作为研究货币政策以及金融市场运作方面的专家而为金融市场所熟知。考夫曼目前是金融咨询公司Henry Kaufman & Co Inc的总裁。

  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利好美国数据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正加速复苏的预期,有分析师指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喜人,则会更加坚定这一看法,部分人士也会因此认为美联储将重新考虑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和范围。

  周三公布的1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数据意外攀升,在这一背景下,投资者有关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出现改善的预期增强。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 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私人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9.7万人,创新增就业人数纪录新高,远超市场预期中值的增加10万人。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1:30公布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以及失业率数据;市场预期美国12月非农就业将增加17.5万人,甚至市场传闻称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会上升45万人或更多。

  美国银行/美林(BofA Merrill Lynch)驻纽约的十大工业国(G10)外汇策略负责人Paresh Upadhyaya称,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提前取消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无疑将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