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诺承认泄密高管系公司重要人物 已无限期停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法国汽车巨头雷诺6日发表声明称,涉嫌将电动汽车(EV)商业机密泄露的公司3名高管“是在公司内处于战略上重要地位的人物”,并首次承认“已收集到了多项证据证明他们故意将企业财产暴露在危险之中”,因而对其涉嫌商业间谍的行为进行了调查。

  据悉,雷诺3日已将这3名高管无限期停职,但据路透社援引雷诺相关人士的话称很可能会在近日解雇他们。此外,雷诺的法律负责人在6日的声明中称:“诉诸法律恐怕是无法避免的。”

  作为雷诺大股东的法国政府也对事态发展给予关切。法国工业、能源及数字经济事务部长贝松在广播节目中表示:“用‘经济战争’来形容本次事件是很贴切的”,吐露了危机感。

  据雷诺的声明显示,3名高管中有1人是雷诺经营委员会的成员。法国媒体也对3人进行了实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