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本周高位大阴线已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本周初期开始的黄金价格回落,将2011年的黄金市场开局带入了阴线整理之中。截至本周五亚洲盘结束时止,本周金价自最高时的1424.30美元下跌,最低下探至于1363.80美元,跌幅一度达到4.2%,创过去6个月里最大单周跌幅。

  在新年开始的第一周里,基本面信息的各类影响显得不那么重要。在美国强劲经济数据的影响下,美元持续走强,对金价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担忧并没有太多改变,欧洲和美国的债务问题,依然是影响全球经济是否会再次出现危机的猜测理由。但我们从股票市场近期的回暖中可以看到,风险偏好情绪的恢复,投资者逃离避险功能为主的黄金市场的情况已然出现。黄金市场不再成为人们投资增值的首选,更多人愿意转向金融类资产,希望获得全球经济复苏过程的资产升值收益。而黄金市场的投资者,则由原来因为还要上涨而买入,转为持有黄金不能获得经济复苏的平均收益的尴尬境地。人们不再将资金投入财富“避风港”,黄金进入中期调整的趋势,将因为本周第三次收盘在1400美元关口之下而变的更为真实。

  从黄金价格变化的技术图表走势分析来看,高位大阴线的收盘价可能会收稳在10周移动平均线之下,这是短期由多转空的明显信号,黄金价格震荡下行的趋势,在未来两周也将延续。

  日K线中,金价已经跌破60日移动平均线,这样破位的价格运行趋势已经形成,金价未来下行预期可能会回到1310美元附近。银价由于前期的爆炒,价格泡沫更高一些,但受商品价格高位支撑,银价的回落还需要一个过程。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358美元——1375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28.30美元——29.2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