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银行理财短期化明显 12个月以上产品绝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个月以上产品绝迹

  新年银行理财短期化明显

  □记者 崔烨

  晚报讯 新年伊始,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期日渐收缩。来自金融界网站的最新统计显示,自去年12月30日至1月5日一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56只,占总发行量的35.90%;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8只,占总发行量的30.77%;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7只,占总发行量的10.90%;6-12个月理财产品,本周发行35只,占总发行量的22.44%;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本周未发行。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达66.67%,将近七成,且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绝迹,说明银行理财产品的短期化愈加明显。

  对此,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总监桂浩明认为,目前国内银行业面临的环境还在恶化,虽然表面上看息差有所扩大,但由于存贷比不断逼近警戒线,银行陷入高息揽储大战。监管严格,就只能改道以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形式发售。

  在金融界网站给出的综合评级前十名中,从发行银行来看,有三家银行进入,分别为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和上海农商行;产品涉及组合投资类、债券投资类和票据类理财产品;币种涉及人民币和澳元两种理财产品;理财期限来看最长6个月,最短7天,以短期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