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详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7日讯 今日大盘低开近四个点,随后小幅走低,锂电池概念股表现显眼。10点之后,地产股开始走强,带动大盘震荡走高。紧随在后,金融板块个股也进一步活跃,带动大盘强势拉升并收复年线。午后两市冲高回落,受期指影响,两市一度大幅跳水,并且双双翻绿,尾盘有一定幅度的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838.80点,涨14.60点,涨幅0.52%;深成指报12573.9点,跌25.72点,跌幅0.20%。板块方面,大部分板块下跌,金融行业、地产板块领涨;稀土永磁、黄金概念、医疗器械跌幅靠前。

    市场人士江海证券分析师沈毅认为,今日指数上涨动力主要来自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2011年开年以来,权重板块盘中的异动非常明显,而活跃两年的中小板新年后出现了调整走势,这对投资者的投资思路构成了一定的影响,是继续追逐新兴产业还是重回价值投资,在犹豫中,创业板领先翻绿,导致了资金的恐慌,随着兴业银行(601166)(601166)瞬间冲击涨停后被打开,银行股今日上涨空间被封杀,导致了这波跳水。

    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时伟翔表示,一月份是资金集中配置的时期,这是为全年做准备,而银行板块估值较低,价格也比较便宜,因此配置起来就会更加有利,另一方面,今日的上涨与收紧预期有所放松有关。对于后期的走势,时伟翔表示,他的观点仍然比较谨慎,短期之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

    中投证券李春光认为,市场预期一季度尤其是一月份银行业信贷会出现汹涌浪潮,但这可能引致监管部门近期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等多种调控工具,因此银行的上涨冲动持续性不强。目前从盘面上板块表现基本是昙花一现,个股表现只领风骚一两天,因此目前不建议追涨,交易灵活者应该适度控制仓位,采取涨卖跌买,高抛低吸的原则,应对目前的牛皮整理市道。

    技术面上看前期2800-2930区间横盘29个交易日,成交约3.5万亿,目前市场虽然银行、地产上攻,但明显没有引起共鸣,成交乏力,反而引起空方的打压,后市预计还将在前期成交中轴2850点下震荡。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66.6741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7.0432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103.7172亿元。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472412.96万元、80725.08万元 、64794.66万元和14408.64万元;代表个股为兴业银行、深物业A(000011)、海南橡胶(601118)、中南建设(000961)。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分别净流出达-623731.75万元、-183264.70万元、-64556.39万元和-31368.14万元;代表个股为精华制药(002349)、冀中能源(000937)、鑫茂科技(000836)、美邦服饰(0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