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A就CDO交易起诉高盛欺诈 索赔1.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债券保险商ACA财务担保公司(ACA Financial Guaranty Corp)周四表示,该公司日前对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提出诉讼,指控其在创建和发售一种合成抵押债务债券(Synthetic CDO)时存在欺诈行为,并从中非法获利。

  高盛曾在2007年代表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Paulson &Co)创建和出售名为“ABACUS 2007-AC1”的合成抵押债务债券。ACA指出,该公司被高盛的欺诈性行为所误导,而投资了这种债券。该公司向高盛索要300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9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受此消息影响,高盛股价在周四下午下跌1.1%,至172.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