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延续弱势 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沪金小幅低开,日内价格继续震荡走低。主力1106合约收盘下跌2.26元,盘中触及5周低点296.83元,成交放量,持仓小幅增加,多单离场观望为主。ETF基金周四再次小幅减仓3.69吨,资金面较为利空。国际金价周四晚间欧美时段延续弱势,周五亚洲时段继续震荡走低,伦敦金日线上,价格在本周二跌破布林带中轨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至布林带下轨附近,摆动指标长短线均跌破50分水岭,技术图形短期偏空。

  周四晚间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重回40万人上方,但周三晚间12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却意外强劲增长,目前市场主要关注今晚美国即将公布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普遍预期美国12月失业率将小幅下降至9.7%,非农就业人数强劲增长17.5万人。对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是推动美元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反弹的原因之一,如果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短期内黄金价格将会继续承压。

  总体来看,基本面上金价仍然有众多利好因素支撑,包括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主要货币信用危机等,因此长期仍然看好金价,操作上寻找长期做多机会。如果今晚的非农数据符合或好于预期,金价将会继续承压,短期偏空思路,下方支撑1360、1330美元附近。(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