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整体不振 玉米期价跟随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出口销售数据低于预期,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承压收低。美农业部公布了截至12月30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36.9万吨,低于此前市场预测的40万-80万吨区间下沿,较前四周平均水平削减52%。Informa预测的2010/1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为2375万吨,低于美农业部报告的2500万吨估值。周四布宜诺斯艾利斯Cereals交易所公布了首份作物产量预估报告,2010/1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预计为2035万吨,低于其他机构早先的预报结果。

  今日国内玉米期价大幅下挫,主要受到商品市场整体暴跌的影响,1109合约击穿30日均线,尾盘收于2305,较前期高点2360累计下跌55点。近期国内淀粉以及玉米油价格连续走低,下游需求不旺暂不支撑玉米价格上涨,深加工企业在利润下滑的情况下,收购价格有小幅回调的可能。另外,春节马上临近,农民在年前一般会有一个售粮高峰期,玉米的供应数量将会有所增加。不过前期玉米市场收购的主要力量是深加工以及中字头企业,普通贸易商一直没有竞争力,在深加工利润下滑及中字头企业受限的情况下,贸易商可能会抓紧这一售粮时机进行补库,这将限制玉米的下行空间。综合看,1109合约与现货价格基本已无升水,如果现货价格不继续走低,玉米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投资者密切关注现货价格变化,以此作为入市依据。

  良运期货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