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金价处于守势 翘首等待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金价续跌,延续了年初的下跌行情,最低下探到1364.55美元每盎司,尾盘受到技术性买盘支撑,金价回到1370上方。美国经济数据支撑市场美国对就业市场持续向好的预期,而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依旧让投资者担忧,美元强势的市场基调没有大的变化。

  外汇市场上,因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问题的担忧重燃,令欧元承压,在葡萄牙周三进行的国库券标售得标利率上涨后,市场将西班牙下周的公债标售视为主要风险,美元兑欧元强劲上扬,欧元最低跌至1.2994;英国公布1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疲软,显示英国经济增长在2010年末之际大幅放缓,英镑/美元下滑,美元兑日元温和走升。

  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收低,Nasdaq指数小涨。非农公布前,投资者削减头寸,使得原油和金属价格走低。

  尽管欧洲债务问题犹在,目前市场焦点集中于今日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在周三美国ADP民间就业意外强劲后,分析师纷纷调高了对非农的预期,但周四零售数据疲弱又让投资者开始担忧非农前景,如此反复令市场多空情绪交织。金价短线虽限于停滞,但其间的暗流涌动应能在晚间得到验证。技术上,金价上方阻力1385、1393,下方1360、1355支撑,建议投资者暂时离场,待靴子落地,金价突破关键位置后,跟随交易,快进快出。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庶 1月7日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