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物联网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11%,政策扶持预期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物联网是互联网应用的拓展,是为实际应用产业服务。物联网的大规模商业应用要循序渐进,重点考虑一些跟民生相关的应用,例如交通、医疗、教育等才有利于为大众接受。此外,云计算必须要依托于物联网才有实际意义,例如在日本最为成功的三个领域:交通、医疗、电网,都成功实现“云”的落地,产生实实在在的需求,并获得收益。综合判断,智能交通、汽车物联网、数字医疗等将会成为近期物联网应用的重点。

☆☆☆★

远望谷是国内超高频RFID设备的领先企业,物联网已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快速成长,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为0.32元、0.42元和0.50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19%,发展趋势向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近期医药行业出现了15%左右的调整,部分个股的调整幅度达到了25%以上,对于这种急速的下跌,主要可能是受到机构均衡化配置,调仓等因素影响,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但估值泡沫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化解,后续股价企稳概率较大。

☆☆☆★

在完成管理层变更后,益佰制药经营形势有明显改善,经过对公司基本面的深度分析,研究员认为,公司战略清晰,通过成熟的处方药销售渠道,现有处方药可以保持20-25%增长。新代理的专利药洛铂明年将成为销售过亿的大品种,而清开灵、复方荭草等一旦上市,会让业绩有超预期表现。总体看,公司有持续高速增长的能力,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0.51元、0.74元和1.0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汽车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3%,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汽车行业在连续两年经过高增长后,在2011年增速放缓是大概率事件。而行业规模的急速放大,给了一些“小”公司非常广阔的表演舞台,这类公司由于具有结构性的投资机会,2011年值得重点关注。不过,主流汽车股票2010年的PE 估值已经跌破10倍,具有较好的安全性,从投资配置的角度来看,可以在“政策退出,利空出尽”时重点关注乘用车龙头企业及零部件平台。

☆☆☆★

江淮汽车乘用车产品布局基本完成,在2011年汽车相对乐观的情况下,公司轿车业务有望超出预期,同时考虑到海外市场和新能源汽车的因素,将公司2011年EPS提高至1.1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