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控旗下中国特机会基金III已集资31.1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07日消息,光大控股公布,集团旗下直接投资业务的第三只海外私募基金“中国特别机会基金III”(“SOFIII”)已成功募资4亿美元(约31.1亿港元),并随即展开投资计划及分析工作,寻找具丰厚潜力的投资项目。

  中国特别机会基金III 当中,由光大控股投放的种子基金约占三分之一,其余资金主要来自于境外退休基金、大学基金以及高端的私人投资者等;SOFIII计划投放于中国内地的农业、消费业、服务业及金融辅助行业等高增长领域。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爽表示,集团旗下的直接投资业务现已管理7个投资基金,在短短的数年时间内募资规模已逾8.3 亿美元(约65亿港元),所管理资产公允值达100 亿港元。

  目前,光大控股的大资产管理平台共管理11个基金,所管理资产公允值达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