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预期打压金价 不改长线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本周接连四天收阴,主要是伴随着美元的强力反弹,黄金从1421一路下行,最低在1363附近,波动幅度将近60美金,连续的跌势将要吞噬掉上周的涨势,今晚非农,是否延续跌势还是多头反扑?还看市场对非农数据的解读。

  基本面分析:今晚将公布美国12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投资者拭目以待。因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周三(5日)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9.7万人。创2000年以来最高增幅,ADP民间就业增加人数接近预期的三倍,促使部分分析师上调将于今日出炉的非农就业的预估。强劲的ADP就业令投资者对周五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充满信心。令近期美元获得强劲支撑,黄金价格短线承压。

  但因美联储继续购买国债作为其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上周资产负债表规模创下纪录高点。而随着联邦经济刺激基金退出舞台,2011年美国地方政府将面临超过1000亿美元预算赤字,它们不得不面对所发债务需求降低、成本上升的窘境。投资者开始担忧美国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的负债情况。银行业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更是在12月份大胆预言2011年美国将有50至100只市政债券违约,总金额可能高达数千亿美元。美国共和党周四(6日)承认,他们将不得不非正式批准更多赤字开支,以避免债务违约,债务违约将搅动金融市场并把政府运营陷入停滞。也就是说美联储2011年将不得不印更多的钞票,将在2011年继续支撑金价。

  另外,衡量西欧主权债券违约担保成本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基准指数周四(6日)创下新高。同时,衡量西欧主权债券违约担保成本的信用违约掉期(CDS)基准指数周四(6日)创下新高,表明欧元区边缘国家违约率及借贷成本不断攀升。10年期德国国债与外围国债收益率差均创新高。多数投资者预期葡萄牙未来某个时点将需一套类似爱尔兰和希腊去年那样的欧盟牵头的援助。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继续蔓延,避险需求将在中长期继续支撑金价。中国近期频繁表示将支持欧元,令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但仍无法消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技术分析方面:连续的跌势已经改变了黄金强势上涨的格局,1390的跌破,标志着黄金中线思路的转变,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同时金价站在了62日中期均线下方,黄金的强势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后市预计看空情绪更浓。日线MACD下破0轴,中线不再看多。连续多次的顶背离必然伴随这较大的跌势,本周的60美金的跌势只是一个开始,无论今晚的非农如何表现,后市的下行态势都不可避免,预计中期调整就要来临。

  综合分析:黄金年线收阳,但是连续的顶背离使中线有深度回调的需求,中线看空,短线关注非农。

  现货黄金今日支撑:1363—1356—1350 今日阻力:1372—1379—1387

  晚间黄金TD不开盘,关注非农

  白银走势跟黄金走势基本一致,白银在上周创出新高之后本周重新回到原来的区间,并且和黄金一样强势下行。接连出现了4连阴,今晚的非农多头是否会借数据有个疯狂的反扑?还看市场对数据的解读。

  现货白银支撑:28.5—28 现货白银阻力:29.1—29.5

  晚间白银TD不开盘,关注非农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