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恒指一周升2.8% 50天线料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 植耀辉

  恒指在连日上升后今日终于出回吐压力,收市下跌100点,至23,867点,国指则收报12,926点,至58点。以全周计,恒指上升652点或2.83%,国指则上升234点或1.84%。展望下周表现,预期在内地股市仍然欠缺方向下,港股仍会维持窄幅争持局面,惟由于50天线23,400点水平支持力度仍相当强,故相信大跌空间不大。

  虽然民行(01988)及农行(01288)相继进行集资活动,然而对内银股普遍影响不大,工行(01398)下跌0.7%,中行(03988)下跌0.5%。事实上,由于个别大型银行股早前已进行供股活动,故其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及核心充足比率已基本符合央行要求,故相信今次民行及农行之集资行动对银行股的影响不会太大。不过,正如笔者早前指出,短期政策仍会对内银股有一定影响,尤其是现时市场仍关注息率去向,以及央行可能对各银行按月测算及实施差别存准率,但长线来说,有关板块仍可受惠内地经济增长,故仍可视为中长线投资之选。

  另外,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跌幅显著,当中早前强势之江西铜(00358)股价急跌3.2%,鞍钢(00323)亦下跌1.3%。在美元汇价转强下,个别金属股份走势明显转弱,然而在需求持续的因素支持下,预期股价未来仍会有好表现,建议可在现阶段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