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里又查出一批三无衣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卖“三无”假冒伪劣衣服,被工商就地封存121件;冰冻水产品存储温度不达标……家乐福接连不断被消费者投诉。晨报昨日报道后,工商部门又在家乐福二七店和建设大道店查出一批“三无”的假冒伪劣衣服和鞋子,以及一批涉嫌商标侵权的衣服。

  4月28日,有消费者投诉家乐福超市二七店售卖没有生产企业名称、地址、产品合格证等标识的“三无”衣服。当日,二七工商所执法人员在该店就地封存121件“三无衣服”。此后,记者在二七店、建设大道店又发现了一批“三无”衣服(详见晨报昨日报道)。

  昨日,二七工商所执法人员再次在家乐福二七店查出10条“三无”女士长裤、44双“三无”女鞋、22双“三无”男鞋、一款男式衬衣涉嫌“金盾”商标侵权(共计40件),并予以暂扣。

  同时,花桥工商管所执法人员在家乐福建设大道店也查扣了60条“三无”女士长裤。

  工商部门表示,对以上“问题商品”进一步调查后,将作出相应处罚。

  晨报昨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网易、腾讯等知名网站纷纷转载晨报报道。众多读者也来电指出:国际品牌大超市竟然销售“三无”衣服,实在不该,“工商等执法部门查得好”。

  消费者曹女士在家乐福超市二七店买杯子,付款后才发现买错了。原来杯子没有单独标价,且价格标签和相关商品没有对应摆放。

  武汉市物价局法制处处长张水清说,超市对商品没单独标价违反《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根据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可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张水清说,物价部门将依法查处此类情况。

  严重“虚标信息”

  可吊销执照

  有消费者向武汉市物价局投诉家乐福“虚标商品信息”――商品包装上标注的产地为汉川的烧烤牛排,货架标签上却标明产地是福建。此前,家乐福就曾因“产地信息标注有误”,被物价、工商等部门查处多次。按照《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这属于“价格欺诈行为”。

  武汉市物价局法制处处长张水清说:如果以上情况查证属实,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主管部门可责令超市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卖“三无衣服”

  可挂“售假”牌警示

  超市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衣服,又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武汉市工商局二七工商所所长夏军民说,依据《武汉市禁止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条例》的规定,监督管理部门对假冒伪劣商品生产者、销售者、相关者必须建立档案。对情节严重的假冒伪劣商品生产者、销售者,可以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场所显著位置悬挂“假冒伪劣商品生产者”或者“假冒伪劣商品销售者”警示标志15日。(记者朱滨)